Siguenos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Like Us
Un programa de
太阳灼热光晕的秘密
9 de September de 2015, shanghai

我们对宇宙已经非常了解,很难相信还有什么大的谜团有待解决......但是真的存在未解之谜!天文学上的谜团之一和我们的近邻太阳有关!

你不能把地球称为一个"大石球",同样的道理,你也不能把太阳称为一个"大火球"。地球上有山脉,太阳表面也有自己的特征;地球有一层大气,太阳也有,太阳的大气称为"日冕"。

太阳的日冕涉及到一个天文学上的大谜团,这个谜团很离奇,其效应就像是冰块上产生了一团火焰。

太阳中心的核聚变(见1327她离开后我的世界没有了阳光)将其内核加热到1500万度,当这些热量到达太阳表面时,表面温度已经下降到了6000度,然而,日冕的温度又突然猛增到了超过一百万度。这种意料之外的温度骤升已经困惑科学家七十多年了,然而,天文学家他们已经离答案又近了一步。

天文学家知道太阳有磁场,就像地球磁场和冰箱上的磁铁。在这个未解之谜中磁场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但是难题在于:磁场如何产生热量呢?

这一难题的可能答案是:波。天文学家最近目睹了波在太阳磁场中增强。这些波可以将能量输入日冕,其方式类似于在秋千摆动过程中的恰当时机进行助推,可以让秋千摆得更高! 

酷酷的真相

太阳要比日冕亮一百万倍,所以只有在日全食时我们的眼睛才能看见日冕。发生日全食的时候,日冕看起来就像是一个绕着太阳的银色光晕。 

Share:

More news
14 September 2020
10 September 2020
3 September 2020

Fotografías

El misterio del abrasador halo del Sol
El misterio del abrasador halo del Sol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1,0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