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uenos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Like Us
Un programa de
遥远的星光制造虚幻的黎明
4 de November de 2014, shanghai

想象一下在某个夜晚,你的父母开车从祖父母家里载着你回家,行驶在乡间小道上,你看见前方有一片朦胧的锥状亮光从地平线上冒出。看上去像是附近的小镇发出的光芒,但是那个方向没有小镇。可能是太阳将要升起,可是日落才一个小时。那么,这究竟是什么呢?

这种怪异的光亮称为"假曙光"或者"黄道光",这是由太阳系中的宇宙尘埃反射太阳光形成的。这些岩质颗粒是50亿年前行星和卫星形成时遗留下来的。

集合了四台非常大的望远镜和一台超大望远镜的力量之后,天文学家拥有了仔细观察100颗遥远恒星的能力。他们发现其中九颗恒星周围存在幽灵般的黄道光——就像我们在太阳系中看到的那样!

围绕着这些遥远恒星的光芒是由宇宙尘埃反射恒星发出的光产生的。这些尘埃是由破碎的小行星和融化的彗星构成的。虽然这是一个迷人的、激动人心的发现,但这种光也有不利的影响。

搜寻围绕其他恒星的行星是一项非常困难的任务。这些外星世界如此遥远以至于它们显得极其微小而且非常暗淡,这意味着几乎不可能给拍到它们。

实际上,已经发现了大约2000颗行星绕着遥远的恒星旋转,但其中仅有20个被直接拍到了!其余的都是用"聪明的花招"发现的,比如"摇摆观测法"。

就像在一条黑暗道路出现的明亮车头灯一样,假曙光的光芒会增加寻找遥远太阳系中类地行星的难度。 

酷酷的真相

那九颗恒星周围的黄道光比我们地球夜空看到的黄道光亮1000倍! 

Share:

More news
14 September 2020
10 September 2020
3 September 2020

Fotografías

Una lejana luz estelar crea un amanecer falso
Una lejana luz estelar crea un amanecer falso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1,1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