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uenos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Like Us
Un programa de
用星光点燃夜空
23 de January de 2013, Shanghai by Ren Zhe

      在白天,太阳照亮我们的天空;在夜晚,闪烁的满天繁星让我们的夜空变得璀璨。它们都是恒星——是由燃烧的气体聚成的大球。恒星由厚厚的气体云包裹着,并诞生于此。天文学家告诉我们,只有建造能够捕捉不可见光的望远镜,他们才能够亲眼目睹这一盛况。这些望远镜足以让他们小窥一下那让恒星诞生的黑色云层,从而天文学家可以粗略了解掩藏在这些云层背后的事物。

     上面这张图片是由APEX拍摄到的,它就是新型望远镜的一种,足以捕捉到人类肉眼无法识别的光。这种功力强大的望远镜被用来探寻发光发热的尘埃云,在广袤的星际中发掘出藏匿其中的新星。尽管我们不能亲眼看到那些恒星,然而它们散发的巨大的热能也足以让环绕着它们的云层变得更加活跃,这样的话APEX就可以拍到具有高活性的云层的照片了。在这张照片中,它们以一种亮橘红色的景象向我们展示着自己的美丽。所以说,在这张照片里我们仿佛看见了火一般的夜空,而新生的恒星就是那足以燎原的星星之火,难道不是这样吗?



酷酷的真相

捕捉宇宙中的不可见光(难以用肉眼看见的光)是一项精密且复杂的工程。如果你的望远镜是建在地面上的地基望远镜,那么大气层会不可避免地对外太空的观测结果产生影响。而天文学家们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他们用热气球装载着研究仪器,让它们缓缓升入大气层中,从而减少了外界的干扰。更令人啧啧称奇的是,有一个热气球竟然上升到了五万米的高空!

Share:

More news
14 September 2020
10 September 2020
3 September 2020

Fotografías

Prendiendo fuego al cielo nocturno
Prendiendo fuego al cielo nocturno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1,0 MB